中新网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金圆房产公司总经理陈江:恪尽职守堪大任

2022-03-23 18:51:36 来源:中新网兵团
 字号:

  中新网兵团新闻3月23日电  题:恪尽职守堪大任──记金圆房产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陈江

  作者 顾新民

  一个企业的发展,关键要看这个企业的带头人。追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一师建咨集团所属新疆金圆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轨迹,陈江无疑是这个企业发展进程中较为出色的接力人,他像一盏指路明灯,照耀着金圆房产公司的发展前路。

  陈江,男,汉族,197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1996年毕业于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经济管理专业,1997年7月参加工作,2013年取得兵团电大土木工程本科学历,现任金圆房产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

  由他主抓的近10项工程荣获兵团及建工师优质工程奖,2021年企业房地产一级资质成功延续3年,开发的“建咨园”项目荣获自治区优秀房地产开发项目品质奖,为企业的发展增加了后劲。

  2008年—2015年,他被兵团一建评为优秀员工、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项目经理;2021年被金圆房产公司评为优秀党员;2021年被建咨集团评为优秀经营管理者。

  苦练内功强本领

  陈江在军营大熔炉历练出吃苦耐劳、雷厉风行的品质,复员后从一名医药公司的销售员,建筑单位的技术员、主任工程师、项目经理、生产副经理、经理、公司副总经理一步步走来,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在金圆房产公司主持经营工作以来,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经营管理方面,所有生产经营活动都按照国家建设部和自治区相关部门规章办事,依法经营,按章办事,还聘请了专职法律顾问,以解决经营活动中的经济纠纷和法律责任。人才管理方面,储备前期报建、工程施工、后期管理、工程结算、财会等各方面的高级人才,为企业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制度建设方面,建立总经理例会制度、考勤制度、绩效考核制度、会计核算制度、工程质量、进度及安全检查评比制度等,这些制度的实施有效提升了依法治企水平。

  大胆改革增效能

  改革是推进企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是保持旺盛生命力的重要手段。2021年以来,他在工作中掌握主动,按照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全力攻坚完成改革任务。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多次到四川成都与哈工大接洽并实地考察“成都天府新区兴隆镇文旅科创产业项目”,借兵团国企的平台优势,拟与哈工大共同打造具有国际水平的“天府·国际智慧创意盆景博览园”,共筑文旅+科创+地产产业,完善公司上下游产业链,实现转型升级目标。为改变员工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不强的现状,2021年起实行定岗定编,绩效考核“一人一岗,一岗一表”应考尽考,实行经理层任期制管理,按经济目标责任书进行考核,薪酬逐步与市场接轨。把招商引资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2021年落地五团沙河镇招商投资项目500万元,完成集团下达任务的100%。

  处处为职工着想

  “我们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把职工群众当‘心上人’,时刻想着、念着,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做好群众的知情人、贴心人、带头人,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当好群众的‘勤务员’。”在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动员会上陈江深情地说。

  “陈总时常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刚见他在办公室,转眼就找不见了。”员工们经常这样调侃。只要一有空他就会跑到基层“微服私访”,了解职工群众的疾苦,倾听一线职工对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每次开会总能一针见血地指出企业存在问题的根源,做决策总能解决实际问题、顺乎民意。

  近两年受疫情以及国内国际经济大环境影响,加上各种历史遗留问题的叠加,公司发展举步维艰。陈江却坚定地说:“无论再难,我们都不能拖欠职工工资。”他说到做到,2021年职工工资一分不欠。

  陈江给职工群众的印象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兄弟,从来不摆架子,与职工群众沟通总是以商量的语气,职工群众也十分愿意与他交谈。大到公司的决策部署,小到家庭琐事,看似很难解决的干群关系,到了他这都能迎刃而解。

  公司一位员工在送儿子去成都上大学途中不慎摔倒,一条大腿被骨折。无助之时,这位员工第一时间就想到正在成都洽谈业务的陈江,当她拨通电话告知情况后,陈江安慰道:“不要着急,把定位发给我,我来想办法”。半小时后,他派出救援人员赶往现场将这位员工送到医院做完简单治疗后,考虑到外地的治疗费用太高,这位员工的丈夫还在成都办理孩子入学手续。陈江紧急将成都的工作处理完,便决定陪着受伤员工回乌鲁木齐治疗,在回程机场陈江帮着借轮椅、推轮椅,又是办理登机、托运手续,点点滴滴非常贴心。“陈总在危难关头帮助我,除了感动和感恩,唯有通过努力工作作为回报。”受伤员工激动地说。

  金圆房产公司尽管目前面临很多困难,但员工们看到主要领导由内到外的正能量,感到无比幸福和自豪,大家坚信寒冬终将过去,春暖花会再开。

(编辑:戚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