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建咨集团前8个月实现营收89.61亿元 同比增长8.3%

2022-09-19 21:08:24 来源:中新网兵团
 字号:

  中新网兵团新闻9月19日电(赵泉友)今年1至8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一师建咨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89.61亿元,同比增长8.3%;完成新签合同总额124.69亿元;“两金”清收25.93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纪录。

  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和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该集团党委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遵循“自然生长法则”,牢牢扭住绩效考核“牛鼻子工程”,围绕“做强做优咨询服务业、稳中求进发展商贸流通业、大力发展建筑业、稳步推进房地产业、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系统谋划产业质效,按照“党委定方向,指挥部抓执行”的扁平化管理模式,建强上下贯通的国有企业全层级的承揽(销售)、“两金”清收、营业收入(产值)、营收利润“四项经济工作”落实机制指挥体系,搭建层层都能本级生长的平台,创造人人都能统领发展的机会,营造人人都能自然生长的环境,不断凝聚变“要我干”为“我要干”的强大动能,激励层层生长、人人生长。

  咨询服务业。围绕“树品牌、抢订单、增利润、育人才、推上市”,坚持“全过程咨询服务、推进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两条主线,加快推进设计、监理、造价咨询、招标代理业务深度融合,拓展兵公科市政、道路、公路管养业务,完善信息及资源共享机制。形成南北疆市场均衡发展,疆内外市场协同发力的局面,力争实现10亿元承揽任务目标。

  建筑施工业。围绕“抓订单、调结构、强管理、增利润、引人才”,抢抓“基建投资大年”历史机遇,牢固树立“内抓管理,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建立内凝机制,在“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上发力。按照十一师党委提出的“对内抱成团、对外一张牌、全师一盘棋”要求,积极与兵团城建集团、市政轨道交通集团、水利水电集团等企业组建“联合舰队”,力争实现10亿元产值,3000万元利润,实现产值利润大幅度增长。

  商贸流通业。按照“控规模、调结构、增利润、提效益、上质量”的思路,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全面实施穿透式管理,上控资源、下控渠道。逐步形成以建咨英合公司和棉业公司为代表的“贸易+实体”、以中亿石油公司为代表的平台服务经济、以天和国际贸易公司为代表的“大宗+社零”等各具特色的经营模式,打造商贸流通服务业升级版,实现由差价盈利模式向渠道、向平台盈利模式的转变。

  房地产业。严格把控房地产“三条红线”,加快推进库存去化,加大资金回笼力度。通过委托管理、招商运营等多种方式对现有存量资产,进行有效资本化运作,疏通自身造血功能阻碍。

  数字服务业。依托“军垦之星”数创基地,集聚乡村振兴、“兵团文化+旅游”等产业优势,打造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数字赋能的生态体系;做强做响新疆能源化工平台,做长做精新疆煤化工产业、醇产业、树脂产业及钛化工产业4条垂直产业链,打造西部乃至中亚地区化工产品生产、交易、供应链管理的核心枢纽;以工程建设领域需求为向导,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围绕数字产业化赋能平台服务体系、智慧住建、智慧园区建设等智慧需求功能开发应用服务,搭建“互联网+”的全产业链体系。

  截至8月底,该集团所属昆仑工程咨询管理集团新签合同额3.0375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5097亿元,同比增长2.89%;“两金”清收1.2414亿元;因疫情影响停工项目50个,目前已有14个项目复工,其余项目都在有序复工中。

  建咨昆仑·园林公司新签合同额12.88亿元,同比增长54.1%;完成产值5.54亿元,同比增长31%;“两金”清收1.7088亿元。

  中亿石油公司新签订单额27.77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3.75亿元,同比增长43.16%;“两金”清收1.8265亿元。

  建咨英合·供销公司新签合同额3.4059亿元,同比增长32.78%;实现营业收入2.7574亿元,完成全年预期目标的85.65%,同比增长7.5%;“两金”清收5.1386亿元。

  天和国际贸易公司新签合同额42421万元;实现营业收入2.54亿元,完成全年预期目标的92.7%;“两金”清收6084.49万元。

  天昱能源公司新签合同额15亿元,完成全年预期目标的88.74%;实现营业收入8.4804亿元,同比增长41.41%;“两金”清收6090.45万元。

  时下,该集团上下正争分夺秒、千方百计抓承揽,大力宣贯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及兵团出台的一系列经济稳增长助企纾困政策,加快各企业和工程项目部复工复产进度,夯实经济增长“稳”的基础,向实现全年158亿元营收目标发起冲刺。

 

(编辑:戚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