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兵团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五家渠城华医院后勤分公司党支部:党员帮扶 谱写新篇

2022-11-09 17:47:04 来源:中新网兵团
 字号:

  中新网兵团新闻11月9日电(赵成燕)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今年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城华市政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医院后勤服务分公司党支部(以下简称“城华医院后勤分公司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开展党员员工结对帮扶活动,党员们通过对结对员工进行业务技能帮扶、思想帮扶、生活帮扶等形式,帮助员工不断突破自身思想限制,提升业务技能,切实为员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帮扶也从未停滞。

  “现在防护服穿脱很熟练了吧,中午有时间就休息一会,把身体照顾好。”“昨天护士长还在说穿透都很好,谢谢书记,一起加油吧。”这是城华市政医院后勤分公司党支部书记丁卫,与他的结对员工刘玉辉在微信上的一段对话。而这样相互关心帮助的对话,自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中丁卫与刘玉辉结成帮扶对子后,就时常发生着。

  现在的刘玉辉是医院闭环管理4病区的一名保洁员,而在此次疫情防控期之前,她是医院行政楼的一名保洁员。疫情防控期间,需要调派1名保洁员到闭环管理4病区工作,闭环管理病区每天都要着防护服工作、工作量大、有一定的感染风险。经过丁卫的动员后,刘玉辉克服思想顾虑,同意到闭环管理4病区工作。她说:“书记,既然你这么看好我,哪怕有危险,我也去。”

刚到岗的她,面对病区与办公区截然不同的保洁方式有点懵,但她在丁卫的鼓励下很快振作起来,加强自身专业技能的学习。通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她的保洁技能不断提升,最终胜任了闭环管理病区的工作,赢得了闭环科室护士长和科主任的一致好评,月工资也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450元。

  闭环管理科室严禁进出,丁卫就委托班组长向刘玉辉送去了牛奶和零食,收到物资的刘玉辉十分感动,她说:“感谢丁书记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帮助,我会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护,为病人创造干净又舒适的医院环境。”

  陈春艳是第六师医院重症区的一名保洁员,也是分公司党支部党员张坤的帮扶结对对象。陈春艳和丈夫蒲昌兵都是分公司保洁班组的员工,此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夫妻俩把平时一直照顾着的孙子送到了孩子父亲那里,响应公司的号召住到了医院里。住在医院的日子里吃住条件有限,知道陈春艳身体不太好,张坤常常会给陈大姐送上关心,有没有定期去复查?最近身体怎么样?一句句关心的话总是让陈大姐心里暖暖的。

  11月8日,张坤敲响了陈春艳宿舍的门,将牛奶和水果送给了她,“现在封控期间重症区工作量大,陈大姐一定注意吃好、休息好,把防护做好。”听了张坤的话,陈春艳十分感激地说:“谢谢关心,我一定把自己照顾好,把工作做好。”

  因为疫情防控原因,赵威的帮扶对象刘总爱此次没有驻守在医院里。没有上班的刘总爱在家里有些着急,想要早早的回到岗位上。怕她情绪不好影响身体,赵威时常通过电话了解刘大姐的近况,疏解她的心情。赵威总是对刘总爱说:“刘大姐,在家里吃好、休息好,在家的时候可以再温习一下保洁标准化知识和院感知识,就当这次是给自己休假了。”在赵威一次次的劝解中,刘大姐稳住了情绪,心系公司,但却不再像刚开始封控时那么焦急,她说:“我现在就在家里安心等待能回到岗位上,等上班了一定会更好地完成工作。”

  何新的帮扶对象李惜春此次因疫情原因没能回到自己的岗位上,何新时常致电她,了解她的生活状况。李大姐对驻守在医院的何新说:“我在家里很好,你在医院里一定做好防护。”当得知她在家里一切都好时,何新的担心缓解了大半:“期待我们早日战胜疫情,愿你能早日回到工作岗位上。”

  11月8日,党员孙志远为自己的结对员工王春花送去了牛奶和水果,也为她送上了关怀与温暖。现在的春花大姐是急诊科的保洁员,而在疫情防控前期,她是门诊病区的一名保洁员。疫情封控期间,因为防控期间各岗位缺员,春花大姐先后调岗至4号楼4层,2号楼9层、急诊病区工作,孙志远多次通过电话帮助春花大姐疏导情绪,在孙志远的开解下,她没有怨言,积极服从分公司对她的岗位安排。她说:“现在疫情防控情况特殊,大家在岗位上都很辛苦,我也要勇敢的站出来,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

  “乔大姐,你在家怎么样?菜和肉贮存的够不够,这几天天气冷了,出门做核酸的时候多穿点。”因为疫情防控原因,乔大姐此次在家留守,党员付强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与自己结对帮扶的大姐乔妮娣交谈,视频的另一端,付强的关心让乔大姐感动不已,乔大姐说: “感谢你的关心,你在医院里也做好防护,期待早日回到医院跟大家一起工作。”

  爱心慰问、视频关怀、微信沟通……近一年来,党员们用不同的方式与结对帮扶对象交流思想,沟通工作动态,了解困难和需求,着力解决帮扶对象“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了员工们的幸福感、归属感和使命感,赢得了员工们的信任与支持,体现了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澎湃力量。

(编辑:戚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