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第二师乌鲁克垦区人民检察院走访慰问暖人心

2022-01-26 16:58:06 来源:中新网兵团
 字号:



  中新网兵团新闻1月26日电(胡俊建 李莎)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1月2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乌鲁克垦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建带领慰问组一行驱车50余公里,深入辖区三十四团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困境儿童,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人民检察官的关怀温暖和节日祝福。

  上门慰问暖民心

  慰问组一行不顾寒冷,带着浓浓的关爱之情,对三十四团2户困难群众、8名困境儿童进行走访慰问,检察官为他们送上了大米、白面、牛奶、春联、书包、文具等慰问品,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这次走访慰问,不仅对困难家庭、困境儿童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们给予精神上的关怀,情感上的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健康快乐地成长。”梁建说。

  据了解,居住在三十四团好想你社区的二连职工李旭的儿子李某洋,今年5岁,身患天使综合征,为治疗该病其家庭付出高额的医疗费用。在李旭家里,干警们鼓励李旭夫妇坚定信心,自强不息,依靠自身努力和党的好政策,一定能脱离困境,过上幸福生活。

  居住在该团枣香园小区的十连职工郭耀平,2018年从甘肃宕昌县来到三十四团落户,其妻子系残疾人。在郭耀平家中,梁建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家庭等情况,向他们讲解兵团党委的各项惠民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鼓起勇气,尽快致富奔小康,并祝愿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非常感谢检察官的关怀,这份关爱之情我们会铭记在心,我会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克服目前的困难,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郭耀平满怀信心地说。

  随后,慰问组一行又来到营盘社区(原三十五团),对困境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检察官与孩子和家长们面对面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孩子的家庭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勇于面对困难,勤奋学习、自立自强,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

  五年级学生杨来福怀抱着喜爱的书包高兴地说:“谢谢叔叔、阿姨来看我,我会听你们的话,好好学习,做一个文明乐观、健康向上的好少年,今后长大了,我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只有深入基层接地气,才能感知群众的冷暖,我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多为基层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检察院干警刘晓雯深有感触地说。

  法治讲座指明灯

  当日下午,乌鲁克垦区人民检察院慰问组一行来到三十四团金鹿社区,开展“2022年寒假关爱儿童服务活动”,为50余名学生和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为引导团场职工群众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该院干警陈蕊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宣传和解读。围绕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良好学习和行为习惯、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家庭教育方式等内容,陈蕊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运用大量鲜活的案例,以案说法、以例释法,用深入浅出、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法律条文具体化、形象化,让家长知晓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让学生们从思想上树立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宣讲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说服力,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宣讲过程中,该院干警还围绕家庭保护、司法保护、校园欺凌、用电安全、饮食安全、防疫安全等内容,穿插了知识问答、猜谜语等抢答有奖环节,学生们争先恐后举手答题,气氛热烈,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接受法治文化熏陶,在潜移默化中熟记法律和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听了今天的讲课,我明白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今后我要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五年级学生付刘轩说。

  该团四连职工王海海说:“今天我带着儿子、女儿一起来听课,深受启发和教育,今后我要认真履行做家长的责任,发挥好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的协同育人作用,做孩子学习路上的帮手、成长路上的助手、立德路上的旗手,为孩子创造一个更好的成长空间和环境。”

  “今天检察院开展的关爱儿童服务活动内容丰富、感染力强,加深了家长和孩子们对法律知识的了解,今后我们妇联将持续加强同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团场法治宣传和平安校园建设取得实效。”三十四团妇联工作人员李小林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乌鲁克垦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势,深入辖区各团场社区、学校,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平安的法治环境,提供了更专业、更全面的司法保护,为创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贡献了积极的检察力量,受到辖区群众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