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第十二师公安局第一分局:春风化雨润无声 灼灼芳华绽警营

2022-03-08 17:54:11 来源:中新网兵团
 字号:

  中新网兵团新闻3月8日电(贾晓龙 樊梅)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公安局第一分局队伍中,有这样一群女警,她们从绕指柔化为百炼钢,文武兼备,能攻善防;她们坚守在服务群众或一线实战的岗位上,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她们情系公安事业发展,肩扛人民警察的职责与担当,立足岗位、服务大局;她们兼顾着女儿、妻子、母亲的角色,撑起了家的温暖港湾;她们以忠诚为本、以实干为径、以奉献为荣,绽放别样芳华,彰显“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跨越千里,初心不改——张宏伟

  张宏伟,2002年7月加入公安队伍,先后在黑龙江鹤岗市公安局、兵团十二师公安局工作,现为刑侦大队内勤民警。今年是她从警的第二十个年头,她具有文件检验鉴定专业特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黑龙江省保密先进个人、党风廉政先进个人等荣誉。

  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是她从小的梦想,穿上了这身警服,她深感责任的重大。从派出所到办公室,再到刑侦战线,从大东北跨越五千多公里来到了大西北,无论岗位和地点如何变化,人民警察的使命没有变,她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在工作中,她心胸宽容大度,待人诚恳、团结同志,有着较强的亲和力。在生活中,她从不攀比富贵、追求奢华,努力培养健康情趣,热爱体育锻炼;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她始终保持乐观心态,以健康的身心为更好开展工作提供保障。张宏伟用青春和汗水释放着巾帼的豪迈情怀,抒写着警营靓丽风景线。

  警营里的“超级玛丽”——薛晓晶

  薛晓晶,2006年11月加入十二师公安队伍,现为老君庙派出所内勤民警。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薛晓晶就担任内勤工作,整理数据、统计报表、伏案写作、后勤保障,工作虽然没有训练场上的苦与痛,没有执法途中的艰与辛,更没有抢险救援中的危与险,她的工作岗位平凡简单、工作事项繁杂琐碎,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但却似乎有做不完的事情,她就是活跃在警营里的“超级玛丽”。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内勤就是派出所这根针的针眼,所有的线都要从这里穿过。从警的16个年岁里,有过心酸,有过眼泪,但收获更多的是成长和历炼。内勤的工作无法用办了多起案件、抓获多少名嫌疑人、走访了多少户居民等数据直观的反映出来,但是,她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及时、准确地填报每一份报表,求真、务实地撰写每一篇文稿……全力做好派出所内勤各项工作,是派出所领导眼中的得力干将。薛晓晶默默无闻地用汗水和热血折射出警徽的光芒,写意着自己锲而不舍的人生追求。

  内勤岗位上的“大管家”——张莉莉

  张莉莉,2017年加入十二师公安队伍,现为百园路派出所内勤辅警。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她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以自身良好的综合素质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连续多次被派出所评为优秀辅警。

  张莉莉是单位的大管家,是综合业务的行家,内勤工作杂乱,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整天与通知、数据、报表、台账等具体事务打交道,但工作量大、任务重,需要有条不紊地处理,张莉莉没有因为自己是一名辅警,而降低工作要求和标准,她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工作状态。分流各类通知、报送工作报表、撰写工作总结……工作始终认真细致、一丝不苟。作为派出所的“大管家”,她把同事的难处当作自己的难处,设身处地的为他们着想,只有自己尽力做好保障,解决后顾之忧,才能让同事们更好的在前方为民服务。张莉莉用实实在在、一点一滴的工作业绩,践行着入警的初心和使命。

  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连娟

  连娟,2019年3月加入十二师公安队伍,现为兴坪派出所工业园社区警务室辅警。连娟是一名90后社区警务室女辅警,在服务人民群众、做实社区警务工作中撑起了“半边天”,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2021年3月,兴坪派出所新成立了工业园社区警务室,警务室情况复杂,有200余家企业、100余家工地,还有3所大学以及3个居民小区,流动人口达2.8万余人。连娟作为内勤骨干,被调入工业园警务室工作,为了尽快熟悉业务,她从“人熟、地熟、情况熟”这一基本功练起,一头扎进社区,走访入户,与居民“拉家常”、促膝谈心,掌握社情民意。连娟在工作中了解到,辖区阳光丽苑B区的新手爸妈梁先生夫妇经常因为照顾孩子发生争吵,她主动上门调解。此后,不管是白天还是半夜,只要接到梁先生妻子的求助电话,她便立即上门耐心开导,给他们讲解带娃经验,用女性特有的细腻缓解家庭矛盾。自进入到警务室工作,连娟不知道调解过多少家庭纠纷,梁先生更是多次写感谢信。他说,如果没有连娟的帮助,他与妻子很难将这段婚姻关系维持下去,是连娟让他的家庭保持了完整。

  坚守户籍“小窗口”,诠释为民“大情怀”——陈晓梅

  陈晓梅,汉族,2012年加入十二师公安队伍,现为交河西派出所户籍内勤。从警10年来,她立足本职,真情服务群众,将入警初心和热情全部投入到服务群众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获得了群众的赞誉,多次被派出所评为优秀辅警。

  户籍岗位是窗口服务,陈晓梅要求自己在“手勤、腿勤、嘴勤、脑勤”上下功夫,争取做到对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数据都认真负责,她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办理每一笔户籍业务,服务每一位群众。她还主动参与派出所档案的收集、归档和录入工作,用专心、细心、恒心做到归档整理无遗漏,录入工作不拖沓,将负责的各项工作做得有条有理、有声有色。陈晓梅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提供更周到、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

  爱岗敬业的“花木兰”——托特胡斯·木拉提

  托特胡斯·木拉提,2018年8月加入十二师公安队伍,现为老君庙派出所西城南社区警务室辅警。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她秉持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用平凡而又勤恳的工作诠释着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她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看似柔弱的外表下,却有一股巾帼不让须眉的干劲。风风火火的她,活脱脱就是警营中的“花木兰”。通过一次次走访、一组组数据核实、一件件平凡的小事,折射出社区女辅警不平凡的精神。

  与群众面对面打交道,直接反映着公安的形象,犹如一面镜子,托特胡斯·木拉提始终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工作的一把尺子,真心为群众服务,为群众付出真情,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家庭“贤内助”,警营“铁娘子”——靳轶

  靳轶,2019年加入十二师公安队伍,现为桃园派出所KT-075便民警务站辅警,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靳轶始终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尽心尽力为每一位来访求助的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警务站作为服务群众的“第一站”,无论是为群众提供热水、指路还是失物招领,亦或是在辖区开展宣传、配合社区警务室入户走访等,她都能以贴心、暖心、热心的工作态度诠释自己的职责。“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群众的难再小也要去帮”看似普通的话语,正是她工作的宗旨和动力。同时,靳轶也是一位警嫂,丈夫是乌市天山区公安分局的一名基层民警,工作繁忙的他对家里的事常常无暇顾及。作为丈夫的“同事”,她深知公安工作的繁忙艰辛,在工作之余,她尽心尽力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让丈夫在一线安心工作,没有后顾之忧。但同事们眼中,她始终是一位乐观、开朗的女孩。

  女人如花,花香如故;春风十里,芳华如你。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她们既没有可歌可泣的丰功伟绩,也没有激动人心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对工作的一份热忱和执着,是一份辛劳的付出和收获的快乐。

(编辑:戚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