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一四四团:干字当头 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1-03-23 20:44:43 来源:中新网兵团
 字号:

  中新网兵团新闻3月23日电(石海)为进一步加快招商引资工作战略升级,发挥招商引资在团场经济发展中的拉动作用,一四四团党委从3月10日至3月19日开始,组建专业招商小分队,分别前往四川、湖南,以生猪养殖、肉制品加工及有机肥加工一体化项目招商为突破,主动出击,有针对性地开展叩门招商工作,随着8000万元的石河子声浩养殖有限公司年出栏10万头生猪养殖场建设项目、4000万元的新疆伦辉食品有限公司年屠宰加工16万头生猪建设项目、1700万元的石河子华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益民苑综合便民商业服务中心二期项目成功签约,该团一季度完成招商引资实绩1.37亿元,实现首季“开门红”。

  近年来,该团主动适应新常态下团场经济招商引资工作新形势,不断更新招商理念,创新招商方式方法,按照兵、师“发展壮大团场、致富职工群众”的总体要求,围绕自身土地、交通优势显著及丰富的畜牧资源等优势,切实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同时着力在靶向招大引强、延链补链下功夫,努力打造具有一四四团特色的“产业高地”,为团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招商引资是推动团场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没有好项目,就没有好发展;没有大项目,就没有团场的大发展。”一四四团党委书记、政委朱青山在该团今年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坚定的说。

  为完成一季度乃至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该团坚持招商为要,做到“三个聚焦”。一要立足优势,聚焦产业定位招商。要找准团场自身的优势产业、基础产业和潜力产业,以农产品加工、现代畜牧业为重点,树立全员招商的理念,采取以商招商、援疆招商、云招商等方式,形成人人抢机遇、个个抓招商的浓厚氛围。二要搭建支撑,聚焦完善链条抓招商。在延链、补链上下功夫,紧盯伦辉生猪屠宰项目后续投光及投资I亿元的朗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30万头生猪养殖、投资1500万元的新疆康尔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100万羽肉鸡养殖、投资1500万元的永兴养殖合作社千头驴场、投资6000万元的30万吨饲料加工等几个项目。积极跟进冷链物流、肉制品加工、葡萄酒加工、残膜回收利用等项目,力促项目落实落地。三要强化保障,聚焦优化环境抓招商。以师市开展的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和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更加注重软环境建设,把输血与造血有机结合起来,主动跟上去当好宣传员、组织员、联络员、服务员,把招商引资与解决实际问题、搞好真诚服务相结合,招前、招中、招后都要认真诚恳地倾听意见,尽心竭力地排忧解难,饱含深情地开展工作,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做到招得来,留得住、能发展。

  “这里人好、环境好,让我找到了归宿。”石河子声浩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养殖场总经理漆家红满意的说。

  石河子声浩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养殖场是该团去年生猪规模化养殖招商重点项目,去年已完成了总投资5000万元,总建筑面积4.06万平方米生猪养殖项目。该项目采用全欧式标准设计建设,饲养及粪污处理全自动化,大幅度降低人工饲养成本,减少饲料浪费,提高繁育成活率的特点。该企业去年实现产值4000万元,实现利润2000万元。

  企业的获益、良好营商环境更加增强了漆家红坚定的投资信心,他表示,“今年还要在团场投资一家屠宰加工16万头生猪建设项目,要创业在团场、圆梦在团场。”

  说干就干,今年漆家红一月份又将新疆伦辉食品有限公司年屠宰加工16万头生猪建设项目落户在该团10连,该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占地面积40亩,它集生猪屠宰加工和生猪养殖为一体,分两期建设,建成后将成为新疆唯一一家集生猪屠宰(两条生产线)、产品排酸车间、产品分割和冷冻库及冷链运输等一条龙产业,年屠宰量为年屠宰生猪16万头,可带动周边生猪养殖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和畜产品加工等出疆问题。

  漆家红投资绝非个案,和新疆伦辉食品有限公司年屠宰加工16万头生猪建设项目相隔不到8公里的军垦人养殖专业合作社项目负责人迟永旗这几天也在工地忙碌着,他表示去年收益不错,今年将继续投资2000万元建一座年出栏繁育肥猪10万头以上的示范性基地,突出集约化、智能化与绿色环保。

  加大延链、补链、强链力度,推进产业集群化精细化发展,挺起团场高质量发展的脊梁、增添了强劲动力。

  “要把全链条服务贯穿到招商引资的全过程,做到以‘非常之心’引项目,以‘非常之为’争项目,以‘非常之力’建项目。”该团党委书记、政委朱青山说。

  截至目前,该团已成功引进新疆伦辉食品有限公司年屠宰加工16万头生猪建设等3个项目、3个项目总投资1.37亿元,这些项目建成投产后,使生猪产业发展成为该团农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重要产业、支柱产业,同时以生猪产业发展带动团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让产业兴旺真正惠及团场职工群众。目前,这3个项目前期手续已完备,随着天气转暖,这些项目将同时开工建设。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下步工作中,该团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师市党委“大招商”工作机制,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把项目建设作为引领发展的“总抓手”,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全周期、全方位服务,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推进、早投产、早见效,在实现团场首季开门红中体现使命担当,在建设美丽团场工作中,向师市党委和团场职工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