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兵团党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决议》公布

2021-12-21 13:30:34 来源:兵团日报
 字号:

  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12月18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2月17日至18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兵团党委委员44名、候补委员1名。兵团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兵团党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代表兵团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对召开兵团第八次党代会有关事项作说明。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对兵团2022年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

  全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全会认为,陈全国书记的讲话,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对兵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兵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统筹推进维稳戍边和向南发展、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兵地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兵团工作指明了路径、提供了遵循。

  全会认为,一年来,兵团党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群众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理论武装得到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维稳戍边能力得到新提升,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向南发展迈出新步伐,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兵地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干部作风建设取得新进步,中央巡视整改取得积极效果,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实现了兵团社会和谐稳定、“十四五”良好开局。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深入学习宣传,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有效开展集中宣讲,切实抓好宣传教育,深化理论研究阐释,积极开展对外宣介,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新的动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切感悟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兵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全会要求,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重大判断和对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推进维稳戍边和向南发展、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兵地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完成明年各项目标任务,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找准方向和路径,强化大局意识,落实“稳”的要求,坚持发展为民,彰显实干实效,在“稳”字上下功夫、“进”字上求实效,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兵团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进。

  全会要求,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按照确定的经济发展目标,做好2022年兵团主要工作。着力抓好维稳戍边工作,全面提升稳边固防能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兵团,推进一流民兵队伍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加快向南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严规划、强投资,兴产业、调结构,活政策、优保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文化润疆,发挥先进文化引领作用,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扎实推进全民健康,切实强化社会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更好满足广大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着力推进兵团深化改革,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推进市场体系改革,巩固深化团场改革,继续深化“政”的职能改革,统筹推进其他重点领域改革,增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着力深化兵地融合发展,完善兵地融合体制机制,在更宽领域推动兵地融合,用好援疆优势深化各方面融合。着力防风险守底线,全面准确研判风险挑战,强化风险监测预警和防范化解,着眼实战强化应急准备,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夯实党在兵团的执政根基,为新时代兵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3月在乌鲁木齐召开。

  全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追认给予齐新平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

  全会号召,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履行兵团职责使命,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奋力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袁晶)